科研活动
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20:17 来源:   阅读数:


2023年4月26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在学校孵化园一楼成功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管理学院人力系教师曾琦博士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研究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经验”的精彩分享。程硕副院长主持本次沙龙活动。


讲座开始之前,管理学院院长何琳教授针对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讲座的首期举办发表的动员演讲,何院长勉励大家要把科研当成生活的一部分,做好研究生阶段的自我规划。



曾琦首先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曾琦认为,写作一篇高质量的研究论文需要认真对待每一个步骤,包括文献查找、数据收集、数据分析和结论论证等;而在发表方面则需要选择合适的期刊、撰写精炼的摘要和关键词、遵守论文格式等。曾琦强调,写作一篇论文需要大量的阅读和思考,同时也需要多方面的技能,如文献检索、数据分析和科研方法等。



曾琦博士指出,写作一篇高质量的研究论文不仅有助于提高学术水平,还可以增强自己的研究能力和职业竞争力。他鼓励学生们在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勇于探索和尝试,同时要注重细节,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



学生们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程硕做了总结,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会陆续组织更多青年教师举行研究生沙龙讲座,呼吁同学们将积极践行各位主讲老师的建议,加强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和竞争力。


本次学术沙龙讲座为管理学院的青年教师、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也为他们的学术生涯、职业规划带来了更多的启示,也推进了学院的求职探索的良好学术风貌,促进科研交流所搭建的高质量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