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 2022 年“全国商科综合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9:09 来源:   阅读数:


2022 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创造学会主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本届赛事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海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全国 145 所高校的 998 支队伍报名参赛。

 

该项比赛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自接到大赛通知以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由教学、竞赛经验丰富的工商管理系周冠怡彤老师、程硕老师担任指导。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周末时间加班加点训练,经过为期两个月的训练和选拔,最终选派出了十支队伍参加正式比赛。

 

在华南地区赛和全国半决赛中,我校十支代表队充分运用所学商科课程知识并与沙盘模拟实践高度结合,通过对企业战略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品牌管理、财务管理、金融学等众多商科课程核心知识点的综合应用,在激烈的商赛中冲出重围。其中,由梁铭烨、林佳欣、李宝玲组成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1 队晋级全国总决赛。由韩梓聪、杨启欢、陈金贤组成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8 队和陈健隆、陈磊、刘晓晴组成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10 队在半决赛中取得佳绩,获全国半决赛二等奖暨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7月16日,原计划于线下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因上海市疫情防控需要,大赛组委会调整原先方案,通过线上比赛和答辩的方式举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1 队的队员克服了居家比赛带来的不便,团结协作、灵活运用所学商科知识,通过合理制定战略,充分分析市场环境,不断优化市场决策,最终以虚拟经营竞赛中取得了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答辩环节,以综合总成绩 92.23 分位列全国第五名,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周冠怡彤老师、程硕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通过此次竞赛,落实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模式,充分展现了管理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相信管理学院师生们会努力拼搏以更加良好的姿态展现风采,继续在全国性高水平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