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管理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7:15 来源:   阅读数:

12月9日上午,管理学院在英东楼111报告厅举办第二期管理论坛。报告会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贺建风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验分享。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学院骨干教师均出席了讲座。会议同时吸引了其他学院教师参与。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邓保国教授主持。


主讲人贺建风从准备、选题、论证、心态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功申报的心得。他认为项目申报需要做好持久战与突击站相结合的准备;选题要把握前言,内外兼顾;论证要有“体——面——线——点”四个维度;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久久为功,坚持不放弃,终将攻坚克难。贺教授特别强调,项目撰写必须跟紧中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



与会人员收获匪浅。他们也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积极提问,气氛热烈。贺教授从方法和内容上为他们指明了方向。


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是学科建设的重要途径,是管理学院“十四五”期间“做大向做强”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强化支持和保障,全力调动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聚心凝力、补短板扬优势,“十四五”期间争取在层次项目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