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学院新闻 | 管理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第四期“青马工程”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0日 18:26 来源:   阅读数:


12月9日,管理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第四期“青马工程”团建活动。佳合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琳、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肖明、团委副书记金晨晨、党建事务中心指导老师钟萍、学生会指导老师荆昊昊和学生党员代表作为观察员参与了本次团建活动,活动由林琳主持。





01学员分组

在活动开始前,每位学员都拿到了一张附有三两句歌词的小纸条,大家根据自己手上的歌词,找到同为一首歌的队友。这种分组形式新颖而有趣,学员们在紧张又激动的心情下,一边寻找队友,一边唱响“你我的歌”。





02组建团队

在分组完成后,每个小组需要在30分钟内讨论确定组名、组长,设计组徽和口号。各小组成员集思广益、奇思妙想,勇于表达自己的设计理念及创新想法,并且将想法具象化,运用马克笔将组名、队徽、口号一一呈现在卡纸上。各小组的设计巧妙独特,组员们在展示时传递的目光更是炙热。 










03合作游戏

在团队协作的游戏环节,通过两个互动小游戏,拉进了组员间的距离。看似简单但操作并不简单的游戏,不仅需要学员们有较好的体力,还考究互相配合的默契。大家在失败中汲取经验,在协作中克服困难,不轻言放弃。





04 教师寄语

在总结环节,郭肖明带动学员们响起四次掌声,分别送给了林琳师姐、筹备活动的工作人员、观察员和学员自己。她赞扬学员们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竞争意识,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以下几点期望:一是通过自身和他人的评价,了解自己的优势和短板,取长补短;二是体验团队协作迸发出的力量,增进团队合作能力;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集体荣誉感,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青”火不熄,“马”不停蹄。青马人,拥有着共同的信仰,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青马班学员表示将带着热情和坚持着继续奔跑,争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是时代青年,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繁荣发展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