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专栏
学院新闻 |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 开展“纪念先辈忆初心 领会精神聚能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09:03 来源:   阅读数:


为纪念邓颖超同志诞辰119周年,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经历和峥嵘岁月,深切感受邓颖超同志的高尚品格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汲取革命精神力量,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19日在线上开展“纪念先辈忆初心,领会精神聚能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舒恬主持。


E6897

 

学思践悟新思想,同心同行新征程

会议伊始,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舒恬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加深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深远意义,呼吁支部党员同志们要不断在学习领会中提高站位,在系统落实中提升效能,在责任落实中强化使命担当。


 

追忆先辈革命,筑牢初心使命

今年是邓颖超同志诞辰119周年,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邓颖超同志的主要事迹和精神,以及观看视频《南宁女儿——邓颖超》来了解邓颖超同志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一往无前地奋斗的一生。邓颖超同志始终坚持清正廉洁、克勤克俭,始终如一地保持着人民公仆的本色,深刻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36F2DB


39C9D5


追寻红色印迹,凝聚奋进力量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云参观”的形式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以及邓颖超生平展厅。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珍贵历史照片等重要文献资料,生动地展示了邓颖超同志的光辉革命历程。同志们共同回顾周恩来、邓颖超同志从早期革命活动到肩负党政要职、为促进民族团结及国家发展作出不朽贡献的光辉一生,深切感悟两位同志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奋斗精神和崇高情怀。


399349


F1789


最后,陈舒恬呼吁同志们要继承发扬邓颖超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支部党员同志心得体会

人力201班郑耿珊同志表示:“在学习了邓颖超同志的主要事迹后,我感慨到,今时今日的中国离不开邓颖超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坚持不懈的奋斗。我们应当继承和弘扬老一代革命家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人力203班郑惋纯同志表示:“学习了邓颖超同志的主要事迹和精神后,我对邓颖超同志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当代青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学习先烈们勇于探索、不懈奋斗的精神,牢记使命,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添砖加瓦。”


人力213班杨舒怡同志表示:“参观了线上红色展馆后,我希望自己可以如邓颖超同志一样以国家、民族前途为己任,高举爱国主义和科学与民主的旗帜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人力214班陈纯同志表示:“通过了解邓颖超同志的生平事迹,我们也可以深刻感受到,邓颖超同志的精神是无私的、带有乐观主义色彩的,同时又是默默无闻的。这种对理想和信念执着追求的精神,在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变得越来越稀有。因此,我们要继承伟人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明于心,践于行,在新时代继续发扬伟人精神,建设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