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如何平衡“社恐”or“社牛”——管理学院开展人际交往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21:52 来源:   阅读数: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升心理健康素养,3月10日晚上,管理学院于D2小礼堂开展人际交往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邓慧君主讲,2021级辅导员廖静贻,2022级辅导员郭英聪和2021-2022级各班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邓慧君以“社牛”和“社恐”两个网络热词为线索,分别就人际交往两种极端的区别,人际交往中的心理效应,如何找到人际交往的平衡点进行展开讲解。同时,邓慧君还通过两个小游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氛围轻松活跃且能引发同学们思考。



接着,郭英聪向大家分享自己听完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增长自己的见识,提高自身的修养,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人际交往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在平常生活中与他人沟通的交际能力,还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