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院新闻 | 管理学院2022年“新生杯”辩论赛正式开辩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1:01 来源:   阅读数:


10月30日上午,管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初赛第一场于白云校区教学楼杨楼509正式开辩。本场比赛的辩题为“佛系标签对年轻人成长利大于弊/弊大于利”,正反方分别为市营213代表队和工管222代表队。比赛由刘欣羽主持,学院辩论队李文琪、梁韦琳、江钰琳三人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分为立论陈词、对辩、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在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正方根据马斯洛需求理论等角度出发进行阐述并指出原因,反方则对正方观点进行质疑并提出己方观点。此外,两方在对己方观点进行陈述的同时,也不忘捕捉对方的漏洞展开一对一攻辩和自由辩论。辩论场上,辩手们唇枪舌剑、步步紧逼,使现场气氛逐渐升温。



双方立论严谨、思路清晰,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们的商讨表决,反方工管222代表队最终以6:3的结果获胜,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黄舒焓。


本场辩论赛,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思辩交际能力,还大大激发了同学们深度思考、剖析问题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