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院新闻|管理学院“青春中的TA”摄影暨短视频大赛 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8:39 来源:   阅读数:


5月8日,管理学院在白云校区D栋612教室举办“青春中的TA”摄影暨短视频大赛复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其才,管理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指导老师廖静贻、金晨晨,学校和各兄弟学院易班负责人以及管理学院各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复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复赛主要围绕参赛队伍作品展示和PPT讲解两大部分进行。各队伍代表通过拍摄构思、技术分享、视频背后的故事三大板块,展现了视频拍摄的前期准备、中期过程和后期剪辑,展示了同学们丰富的校园生活和极具想象力的构思。经过评委的现场打分,质安203班林浩南等同学的作品《秘密》获得视频类一等奖,工管204班袁啟华等同学的作品《这,就是仲恺!》获得视频类二等奖,水产201班韦子健等同学的作品《望》获得视频类三等奖。(完整获奖名单见后文)




梁其才为比赛作总结讲话,向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让学院的第二课堂“活起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是大学第二课堂的重要内容,要认真总结和用好本次比赛的成果,活跃同学们的第二课堂。二是希望同学们提高运用新媒体的能力。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摄影、短视频拍摄和制作能力已成为大学生需要具备的一种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不断开拓视野,增强创新意识,提高运用新媒体的能力,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提高审美鉴赏能力。通过本次比赛,希望同学们要提高发现美、理解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



经过一个晚上的激烈角逐,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


以下是本次大赛的获奖结果:







本次“青春中的TA”摄影暨短视频大赛得到仲恺校友企业佛山锐演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大赛分视频类和摄影类两个赛道,自今年3月份开展以来,大赛共收到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视频类作品45个,摄影类作品368份,经过初赛的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10个视频类作品与6个摄影类作品进入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