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管理学院与京东共商产业学院建设事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23:13 来源:   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深化校企合作,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通过产业学院方式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3月1日下午,教务部副部长叶远兰、教务部副部长胡燕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院长何琳、副书记郭肖明、副院长程硕、副院长黄颖与京东华南总部高级经理陈俊达、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马丽华、京东教育高级经理陈燕燕在海珠校区教学楼706就双方共同打造合作产业学院事宜进行会议。



会议上,马丽华详细阐述了京东关于一体化供应链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并表示非常愿意为管理学院2023和2024届学生提供相应的就业平台。陈俊达详细介绍了京东集团打造京东产业学院的模式与理念,同时对其在乡村振兴、数字乡村、电子商务进乡村等方面做了介绍,并表示将加快步伐落实相关事宜。


柯锦泉对共建产业学院基地提出美好愿景,表示将努力把合作产业学院(乡村特色展览馆)打造成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名片;何琳提出要在不断的实践中学习,“因地制宜”打造具有仲恺特色的产业学院。郭肖明、黄颖、程硕分别就京东校友资源的深挖、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双教双能型教师队伍的打造等方面提出看法;叶远兰和胡燕红对此次建设合作产业学院项目表示肯定,并给出相关建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会上双方热烈探讨,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努力形成多领域多维度以产业学院为支撑的产教联合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本次会议,校企双方在共同构建合作产业学院方面达成共识,接下来将进一步落实合作产业学院落地实施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