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校园风光
科研项目
南药科技特派员到对接企业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22:55 来源:   阅读数:


2023年3月5-7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南药科技特派员刘磊安教授、王钧副教授联合组队到罗定市对接企业开展技术服务。结合企业技术需求,同时邀请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符志强老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杨继臣副教授、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陈红华编辑共同参与,到罗定市南药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罗定市科学技术局业务股叶杰等同志陪同到宏扬农业科技和新越桂专业合作社调研指导。


在宏扬农业科技,南药特派员一行在石斛种植基地进行了参观调研。王钧副教授和符志强老师针对石斛种植环节优化和加工环节中有效成分提取的关键技术进行调研指导。特派员团队和企业负责人就石斛产品营销创新开展了讨论指导,为企业破解技术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在新越桂专业合作社,南药科技特派员一行到肉桂种植基地、合作社肉桂加工厂实地考察。刘磊安教授和符志强老师就肉桂生产环节的信息采集和技术标准化进行了具体指导。刘磊安教授就合作社肉桂加工环节的自动化和信息化和产品分级采集等进行了现场技术调研指导,提出改进建议。




 

此次对接服务,南药科技特派员针对为企业当前发展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效讨论和指导。下一步,团队将围绕具体问题进行技术攻关,为企业解决生产和营销环节突出难点,为南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