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管理学院举办“就业协议及毕业生常见法律问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7:43 来源:   阅读数:

为帮助管理学院学生了解就业上常见的法律问题,12月20日和12月26日,管理学院于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分别举办了两场主题为“就业协议及毕业生常见法律问题”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管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叶韬主讲,管理学院七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叶韬首先对就业协议书的定义、特点、作用和法律性质做了介绍对毕业生就业上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而在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法律救助途径等方面,叶韬也为大家展开详尽解读对就业协议书与劳动合同的区别及联系进行了总结概括通过列举实例给同学们解释了违约金的赔付问题及相关事项。在签订就业协议书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尽量做到毕业生本人携带就业协议书当面签约,签约后遵守诚信。此外,他从实习兼职的法律性质、实习期与试用期的区别等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度讲解,对求职者应如何保护个人等问题上做了详细的解读。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叶韬就学生遇到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讲座氛围热烈。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管理学院学子进一步了解就业协议及毕业生常见法律问题相关事宜,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同学们日后更加顺利与社会接轨做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