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特色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2:56 来源:   阅读数:

12月5日晚上,管理学院于D2小礼堂举办特色团课活动。管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肖明及学院各组织学生骨干以及团员参加了本次团课。本次团课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咏经典,念党恩”,由学院市营专业党支部书记郭英聪老师讲授。来自学校兄弟学院的团组织团干代表亦参加了学习。



团课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随后团课正式开始。本次团课以歌曲《我的祖国》切入展开相关讲授。郭英聪老师声情并茂分享了该歌曲的相关历史背景,娓娓道来歌曲的创作由来,对歌曲的作者、谱曲、填词等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他提到一句歌词“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表达了人们对宽广而美好的自然环境和愉悦生活的向往,向参会团员青年展开了一幅宽广的河流波浪起伏,风起时稻田发出的芬芳香气弥漫在两岸的美妙画卷,它带给人们一种对生活的美好期待和对宁静、幸福的渴望。郭英聪的讲述旁征博引,精彩纷呈,不仅多次现场演绎分享相关内容的歌曲旋律,还带领同学们一起颂唱歌曲《我的祖国》。





在团课讲授过程中还穿插了形式新颖的党史知识抢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沉浸式体验式学习党史。




最后郭肖明书记对此次团课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此次特色团课组织的相当成功,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郭肖明书记认为我们都应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增强党建带团建,增强团组织在青年当中的这个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还有感召力。



除此之外,郭书记强调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是一所有红色基因,跟党史紧密融合的学校,我们作为仲恺青年学子,一定要去牢记我们首任校长何香凝先生的办学宗旨,胸怀家国,志存高远,在发展发展好自己的同时,未来也能够用过硬的本领去回馈社会,回馈我们的家国,而无愧于我们这个美好的时代,这个伟大的时代。



此次团课完美结束,我们也从团课中明白了,我们每个人都要将自身与家国的发展、民族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紧紧相连,就像歌曲名字所言,祖国是我们的,是所有人的,我们要为之共同奋斗,让祖国壮丽辽阔!